•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世界黄金协会

来源: 金融界 作者: 2015-06-06 10:0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一季度中,一些局部的波动是具有挑战性的。缓慢经济增长,黄金价格的上涨以及股市的上涨都让消费者在购买黄金时再三斟酌。

  中国珠宝需求下降不明显。黄金在中国珠宝行业的需求下降了10%,其主要的原因是放缓经济增长影响消费者信心。由于消费者信心的缺乏,黄金的需求受到了进一步的阻碍。但长远的前景来看依然乐观。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珠宝需求创下新的记录为236 t,使其成为非常高的基准比较。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黄金珠宝的需求量超过了过去四年月需求量27%之多,从贷款的趋势来看,黄金需求量无疑是呈现一个长期上涨的趋势。

  国内股票市场上涨也对第一季度中国的黄金需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例如对珠宝的投资。对于黄金珠宝的投资虽然不是一种公开的投资,但这这项投资在中国占有很大的事情。如今,强劲的中国股市吸引了大部分中国投资客的眼光(如下图)。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表明,第一季度新开股票账户新增数量达到了800万,这部分投资者大部分是80后,同时也包括了所谓的“中国大妈” ,新增股票账户数量同比增长了433%.

  由于价格的改变,黄金的回收量同比上涨了21%(图3),这就大量的压低了伊斯坦布尔交易所的交易价格,使得其低于国际均价。正是这样的低价格,使得土耳其的黄金大量流向瑞士和迪拜的精炼厂,这样的流动性大大的缩小了土耳其的贸易逆差。

  面对经济困难的情况,土耳其消费者决定出售其持有的资产以证明黄金仍然是发挥着一个关键的作为,黄金作为流动资产,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很容易地出售。但黄金依然面临考验,在未来几个季度土耳其政治的和经济问题主要还等待土耳其6月选举的结果。在去年2月份发布的政策,限制信用卡为黄金付款为黄金的需求带来了很大的阴影,但已经逐步开始缓解。黄金价格很有希望会在TL80-90/G之间。

关键词:黄金,中国,需求,季度,投资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