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石家庄:“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鹏飞 2015-06-06 10: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长城网邢鹏飞 摄

  长城网6月4日讯(记者邢鹏飞) 4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医学会老年痴呆与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和石家庄市民政局共同举办的“黄手环行动”走进社区暨文艺演出活动在石家庄市老年公寓启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活动主要是筛查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患者,为患者建立电子档案、集中发放、佩戴黄手环,此次活动共分四期,定于每周四上午进行,每期筛查80个老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赵会颖向记者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普及阿尔兹海默症科普知识,旨在引起全社会对老龄问题的重视,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

  石家庄:“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表演艺术家靳玲展进行现场演出。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石家庄:“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专业医生与老年朋友进行康复益智类互动小游戏。长城网 邢鹏飞 摄

  石家庄:“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为阿尔兹海默症患者佩戴黄手环。长城网 邢鹏飞 摄

  相关背景

  “黄手环行动”源于2012年9月,是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等机构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关注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患者,为走失危险的患者佩戴该基金会设计的黄手环,并通过医院、社区、警察局等部门,向需要的老人免费发放。通过查看手环上的信息联系他的家人,您可以帮他平安回家。开展查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患者筛查及黄手环发放活动,扩大阿尔兹海默症的普及,开展预防、筛查、早起诊疗、为患者及患者家属减轻陪护压力。

关键词:黄手环,疾病专业,石家庄,老年痴呆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