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投入增多力度加大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08 10: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草原天路真是太美了!”如今,每一位来草原天路观光游玩的游客,都会被路边美景所陶醉。实际上,草原天路只是我市农村公路建设的品牌之一。而这一切,得益于近年来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投入的不断增多,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

  我市地处华北平原和内蒙古高原的结合部,由于特殊的地理特点,形成了坝上地区农村公路建设里程长,坝下山区农村公路建设难度大的特点。同时,因贫困县区多,给农村公路建设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2004年,我市启动“村村通”油(水泥)路工程建设”,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村村通”公路建设热潮。高海拔地形让我市的农村公路建设困难重重,特定的山区地貌特征,危险路段特别多。为此,我市加大资金投入,在农村公路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设置了警示栏、间断式防撞墙、护栏板等安保设施,让农村公路更为安全、顺畅。2013年10月28日,历时9年努力,全市4224个行政村全部通上了油(水泥)路,圆满完成“村村通”公路建设任务。

  同时,我市尤为注重农村公路品质的升级,2014年按照新建道路“田路分家”工作一步到位的原则,建立了“政府牵头、交通修路、林业植树、农开水利配套、国土配合”的联动共建体制。并依托张北、尚义、康保等坝上草原特有的地理环境,在保持草原特有风貌、景致的基础上,根据地域特点和旅游产业需求,合理规划路面路肩,重点实施“为草原增绿添彩”工程,打造出具有“草原风貌”的旅游生态型农村交通新模式。

 

关键词:公路,建设,农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