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邢国辉在张北会见阿里巴巴集团代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09 22: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张北县会见了前来推进阿里巴巴北方云基地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的阿里巴巴集团技术保障事业部总经理周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邢国辉在座谈中指出,张家口具有独特的区位条件、富集的资源禀赋、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着无限商机。多民族融合发展的历史,草原文化和游牧文化相互交融,造就了张家口人重信重义、勤劳淳厚的品格特征。阿里巴巴集团到张家口投资一定能够得到很好的回报。希望双方增强互信、加强沟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合力推进项目加快实施,保证工期按时完成。邢国辉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项目所在的张北县委、县政府和有关乡镇、部门要全力搞好服务,成立专门班子具体负责项目的协调推动,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我市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关规定,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

  邢国辉指出,当前,张家口面临着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诸多特有机遇,我们正在以发展奥运、园区、生态、县域“四型经济”为抓手,加快推进新型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这与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有许多趋同性,希望双方全面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使双方的战略合作不断向纵深拓展。

  周明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阿里巴巴北方云基地项目在张北建设的基本情况后他表示,张北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集团将充分借助张北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助推云计算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与张家口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阿里巴巴北方云基地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张北部署大规模云计算服务基础设施的重要基地之一,也是阿里巴巴北方云基地的第二个数据中心。建成后,“阿里云”上数百万客户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基地内数据中心将百分百基于绿色能源运转,建筑外表覆盖太阳能电板,同时采用自然风冷和自然水冷系统,绿色能源可就地转化成计算资源供全球使用。

  期间,邢国辉到阿里巴巴北方云基地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副市长白龙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关键词:阿里巴巴,张北,项目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