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世界环境日 沽源志愿者清洁“京津水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6-09 22:2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们清洁京津水源地。梁志刚 祝汉国 摄
 
捡水中的垃圾。梁志刚 祝汉国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8日电(通讯员李秀艳 梁志刚 记者张世豪)在第44个世界环境日,沽源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清洁张家口,保护水源地”的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吸引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及全省、市、县级文明单位踊跃参与,对白河源和闪电河两处京津水源地进行了清洁。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一大早,志愿者队伍就来到白河源头——九龙泉,动手捡拾垃圾、清理河床、打捞水面飘浮物。在清洁现场,志愿者们一手持铁钳、一手拿袋子,将水源地附近的垃圾捡入袋中;有的拿着耙子,在水面打捞漂浮物;有的攀上大树,清理缠绕在树上的杂物。当地老乡也被志愿者的热情所感染,主动投身到了捡拾垃圾的队伍中。随后,志愿者队伍又来到闪电河畔,沿闪电河道徒步5公里清理周边垃圾、废弃地膜。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水源地周边的垃圾被捡拾干净,装成十几大包随车带回掩埋。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干劲儿十足,用实际行动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

  沽源境内拥有水库5座、湖泊12处,水域面积达6.1万亩,是滦河、白河、黑河"三河之源",素有“京津水塔”之称。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增强了对家乡水、母亲河的热爱之情,提升了绿色环保意识,并表示要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环境的捍卫者和美丽沽源的建设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营造沽源水更清、地更绿、天更蓝的优美环境当中来。

关键词:世界环境日,沽源,京津水塔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