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汽车房产

“三北”和西部地区房协联席会在石召开

来源: 河北省房地产网 作者: 2015-06-09 22:2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中国房地产行业“三北”和西部地区房协联席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卓达五洲酒店隆重召开。会议旨在加强“三北”与西部地区房协之间的经验交流,探讨2015年新政策下的全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和不同地区的应对策略,增强房地产与相关行业凝聚力,促进当地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河北省工经联常务副会长郝振宇、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王舟、住建部原副总工程师孙克放。会议由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凤珠主持。

  张凤珠会长对此次会议在河北召开表示十分荣幸。她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越来越迅速,各地房地产协会及相关单位应该多沟通多学习,共同促进当地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王舟副厅长在致辞中说道,当前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平稳调整阶段。固定投资稳定增长,新开工面积逐渐增加,商品房销售价格平稳,竣工面积大幅提升,保障房建设稳步推进。今后,将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地方政府责任,做好房地产市场分类指导,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积极推动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同时,要求加强行业内不同领域和不同层次的交流沟通,要讲团结、重感情;常见面,多走动;谋合作,共发展。

  中房协会长刘志峰讲话中表示,今年前四个月,我国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下行压力继续加大。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回暖,呈现出四个较为明显的特征:一是整体回暖,但市场还有波动;二是总体平稳,但分化还在加剧;三是市场有所改善,但库存压力还在增加;四是政策不断加码,但组合作用还没能完全发挥。

  住建部原副总工程师孙克放给与会人员做《走节能减排绿色之路,推动人居可持续发展》讲座,对我国住宅产业现代化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住宅产业现代化是房地产发展的大趋势,住宅产业现代化的发展进度对我国的生态、能源、金融等各个方面都有深远影响。目前,我国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现状同日本及欧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各地市房协应该采取多元措施,积极引导楼市发展,促进全国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的快速发展。

  此外,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沈阳、内蒙、山西、甘肃、四川、吉林、云南、广西、青海、西藏、新疆等地市房协主要负责人,以及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和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员代表等共计200余名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经会议议定,2016年“三北”和西部地区房协联席会将在西藏召开。

关键词:房地产,发展,产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