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邢台桥西残联举办首期残疾人网店创业免费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6-12 14:4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11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学会网上开店,儿子就多了一条自立途径。”6月10日,胡女士带着有听障的儿子参加桥西区残联举办的首期残疾人网店创业免费培训班。

  当天是上机培训课程的第一天,23名有志于网络创业的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技能培训专业学校的老师手把手进行教授。培训内容有网店注册与网银设置、网店日常运营管理、网店工具运用、网店装饰、推广营销、物流与配送等。

  “有些学员很少接触网络,一切得从零开始。”老师介绍,熟悉了网络,也可以扩展残疾人的视野。对此,胡女士也很赞同。由于儿子有听力障碍,与人交流不方便,有了网络,通过打字就能和他人交流,还能以此为平台创业,“当母亲的,我打心眼里高兴。”

  老师每讲一步操作,胡女士就用手语翻译给儿子。小伙子学得也快,几步操作下来,就顺利完成了网店注册。笑容在这对母子脸上绽放。

  桥西区残联一负责人介绍,网上创业具有成本较低、营业时间不受限制、交易不受距离制约等优势,网上创业已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也是适合残疾人创业的一种模式。于是,他们就开设了残疾人网店创业免费培训班,并会分期进行,辖区内感兴趣的残疾人都可报名参加。

关键词:创业,培训,残疾人,网店,邢台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