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直通民生

张家口街头现“父女”乞讨 女孩被红绳拴着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6-13 10:2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一则微信在朋友圈内被疯狂转发。微信原文如下:刚刚看到这样一个孩子,我没有给她钱,因为钱对孩子没有意义,我给她买了吃的,当我问孩子年龄什么的时候,她只是摇头,不敢说话,或者她已经不能说话了,孩子那清澈的眼神和拴在身上的绳子成了鲜明的对比。她是被拐卖的吗?如果是,希望大家可以帮忙转发,如果不是,希望孩子一切安好!

  乞讨小女孩被绳拴着引关注

  这则微信的发布者还配了小视频和图片。视频和图片中,一位中年男子坐在马路牙儿上,身边站着一个不到1米高的小女孩,女孩清秀可爱,手里拿着被整理过的一沓一元钞票。中年男子从样貌上能够看出双眼失明。让人揪心的是,男子手中牵着一根一米长的红绳子,绳子的另一头正好系在女孩的腰间。正是这条系在两人间的绳子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

  几经周折,11日上午,记者终于联系上了此条微信的发布者,原来这是一位妈妈。她告诉记者,10日早上,她在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路的一条街道上看到了这一幕,因为是当妈妈的,所以看到与自己孩子年龄相仿的小孩在街上乞讨非常难过,再看到绳子,就更不是滋味。她立即生出一种想法,难道是被拐卖的孩子?于是她只给小孩买了吃的,没有给钱,担心给了钱也花不到孩子身上。当时,也有好多人上前围观,大家纷纷询问中年男子,为什么用绳子拴着孩子,和孩子是什么关系?男子自称与孩子是父女关系,自己双目失明,担心孩子跑丢了,所以拴着。而小女孩始终一言不发,无论周边人如何询问都不言语。大家出于对孩子人身安全的考虑,向红旗楼派出所报了警,同时联系了张家口市救助管理站。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到现场询问了中年男子后就离开了,此后再也没有见过这“父女二人”。“父女”二人就这样“失踪”了,微信圈中很多人不断地询问他们的下落。为了寻找小女孩的下落,三名爱心妈妈甚至在10日晚还亲自到救助管理站进行了确认,发现两人并未在救助站。

  那么这“父女”二人究竟去哪里了呢?小女孩的安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乞讨,孩子,记者,救助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