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首届张家口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14 11:0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选出一、二级工艺美术大师各19名

  由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等有关部门联合评定的首届张家口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结果日前出炉。此次评选出一级工艺美术大师19名、二级工艺美术大师19名,8人获工艺美术大师优秀作品奖。

  我市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全市现有从事剪纸、地毯、抽纱刺绣、雕刻、美术陶瓷、首饰、金属工艺等民间工艺美术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近10万人。尤其是当前,我市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携手申冬奥两大历史机遇,传统工艺美术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不断继承和发展传统工艺美术技艺,进一步促进传统工艺美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去年8月25日,市政府印发了《张家口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首届张家口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

  据了解,通过申报推荐、人员公示、报送作品和现场技艺考核、专家评审等阶段,经市政府批复,最终评选出韩福祥等19名一级工艺美术大师、蔺秀枝等19名二级工艺美术大师,李文新等8人获工艺美术大师优秀作品奖。

关键词:大师,工艺,美术,传统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