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项目园区

涿鹿县强化重点项目建设 凸显集聚效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16 21: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年谋划重点项目122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7项

  日前,涿鹿县举行了博泰钢结构、诗琪康净化设备、北大青鸟三期技改扩模等12个新建续建项目集体开工仪式,这些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食品加工、太阳能光伏等多个领域,全县项目建设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涿鹿深入推进“一线四新”战略,全年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22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7项,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2项,年计划投资53.7亿元。

   强化重点项目建设

  涿鹿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坚持财政扶持与市场培育相结合,坚持部门“联系制”,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取得积极效果。据了解,今年全县122个重点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城建、交通、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新开工项目33项,续建项目69项,前期项目20项,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0.72亿元。

  在列入省市重点的项目中,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目前,中华三祖文化旅游保护开发、东华绿源新型材料产业园、县养老基地、紫东瑞业新型建材添加剂、北京博泰钢结构、北京达华涿鹿创业辅导基地等6个项目已实现开工;总投资2亿美元的美国辛普劳马铃薯加工项目预计9月开工建设。所有在建续建项目稳步推进,为全县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化招商引资机制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涿鹿围绕发展新型工业、新型城市产业、现代都市农业、三祖文化产业、新型生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充分利用其上下游企业以及合作伙伴,做实产业链招商。

  他们紧盯北京方向,成立了招商委员会,具体负责招商活动日常工作;实行县级领导包联项目制,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包到底”的推进机制。对全县89个单位下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并成立对京招商团组,实行团组和乡镇捆绑招商,对乡镇、团组定目标、定任务,月调度、季排队、半年考核、年终总评。设立招商引资专项经费,按照“财政预算、程序审批”的原则,保障各项招商工作顺利推进。

  优化软硬发展环境

  好的投资软环境是最大的吸引力。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涿鹿制定出台了《关于来涿投资建设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优惠条件》等一系列招商引资奖励规定、招商优惠政策,投入3000多万用于扶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建设了人才家园公租房,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科研条件和优厚的生活条件。为来涿投资创业的企业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对固定资产投资1500万元以上的生产型企业、50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实行“三个零”优惠政策,特别是在服务主要项目时,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为中心,简化审批程序、办事流程,缩短办结时间,做到了权力运行透明,审批权限明确,时限要求具体。积极探索股权基金新模式,通过“基金+项目”模式,争取到省级股权基金支持;创新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向重点企业和项目投放贷款不低于15亿元。

  同时,他们依托省级园区优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6亿多元,加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园区顺利通过质量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获批为全省首批县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入园企业达124家,全部企业去年产值达到36亿元,纳税前30家企业实际完成税收3.8亿元,占涿鹿全部财政收入的53.7%。

关键词:建设,涿鹿,项目,招商,企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