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2015年河北省将健全见义勇为工作机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6-17 13:5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首届见义勇为法治论坛在保定市举行。(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宿馨元)6月16日,第十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闭幕后,河北省综治办组织各设区市、华北油田、省直管县(市)综治办及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综治部门要通过加大宣传、加大投入、加大保障力度、加大资金募集力度、加大考核力度等方式推动河北省见义勇为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孟繁浩主持座谈会。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王奎连宣读了省综治办制订的《见义勇为工作安排意见》。

  会议要求,各地综治部门加大见义勇为宣传力度,展现见义勇为工作的亮点,营造浓厚社会氛围,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积极探索见义勇为宣传的新方式、新手段、新途径,通过在互联网上建立网站或开通微博、微信等方式加强见义勇为宣传。通过大力的宣传,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道德力量,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壮大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形成推进平安社会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各地要把健全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完善基层工作网络,作为今年综治部门重要工作之一,在年底前建立健全县(市、区)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大力推动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向乡镇、街道和行业、企业延伸,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工作站或确立见义勇为联络员,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见义勇为工作网络,实现“有办公场地,有专、兼职人员,有工作制度,有工作经费,有基础台帐”的基层基础建设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要根据今年颁布实施的《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要求,加大优抚保障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保障长效机制,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子女解决实际困难,依法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社会募集资金的力度,动员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为见义勇为事业进行捐助,逐步扩大见义勇为基金规模,为见义勇为事业持久发展提供经费保障。

  为推动见义勇为工作进一步发展,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意见》要求抓紧安排,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帮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完成。

  此外,《意见》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将成为2015年度综治考核见义勇为工作的主要依据,对于没有完成的单位,在年终的综治考核中将给予减分。

关键词:工作,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