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动态

张庆伟在崇礼进行“三严三实”调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22 10: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6月15日至16日,省长张庆伟深入崇礼县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并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张庆伟在蹲点调研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奋发有为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副市长贾利军等陪同。

  张庆伟对崇礼县的发展一直非常关注,多次到崇礼县进行调研。狮子沟乡十号村是张庆伟蹲点调研联系村,十一号村是省政府办公厅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帮扶村。张庆伟来到十号村,走进村卫生室,查看诊疗室、病房等各项设施,并与村医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卫生室建设、村民看病等情况。得知这位村医要负责周边近两千口人的日常看病时,张庆伟关切地说,一个人负责这么多群众的就医,很不容易,在为群众更好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安排好日常生活。张庆伟还来到村民服务中心、村文化活动中心,并随机走访了街头群众,与村干部、当地群众唠家常、聊生活、议发展,了解村庄建设和发展情况,征求大家对村里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说,狮子沟乡、十号村自然环境优美,通过申办冬奥会,知名度得到大大提高,未来发展潜力很大。一定要发挥好优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大家富起来。张庆伟还走进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家中,了解他们日常生活、看病、出行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张庆伟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干部、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以及群众代表的发言。他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了解村里教育、道路、旅游配套设施等有关情况。当大学生村官董素桃介绍准备培训一批新农民,并打算为游客提供网络订餐、订房等服务时,张庆伟不住点头称赞,认为她的这些想法很好。他说,建设美丽乡村,就是需要新型农民,加强培训对提高农民素质十分必要。搞乡村旅游,要发挥好互联网的作用,依靠互联网扩大知名度,给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张庆伟关切地说,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有活力、有干劲,要进一步发挥好他们的优势,多给他们提供锻炼机会,多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使之真正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和领头人。

  张庆伟对乡村建设发展、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我感到乡村两级班子坚强有力,群众致富愿望强烈,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上下形成了工作合力,乡村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这说明大家的工作做得很实、很有成效,得到了老百姓的真心拥护。

  张庆伟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全力做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一要打基础,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上下更大功夫。按照轻重缓急把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起来,让群众路好走、桥好过,喝上干净水、种上水浇地、洗上卫生澡,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二要立产业,在惠民利民富民上下更大功夫。抓住申办冬奥会的有利契机,研究谋划好脱贫致富的产业发展规划,支持乡村发展集体经济,确保农村实现可持续发展。三要惠民生,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上下更大功夫。大力发展农村文化、教育、医疗等事业,加大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力度,确保每一位群众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要进一步提高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校舍的建筑质量,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强堡垒,在提升“两委”班子战斗力上下更大功夫。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共同拧成一股绳,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

  针对驻村工作队,张庆伟要求,要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深入了解所在村的实际情况,尊重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与县、乡、村干部共同制定乡村发展规划。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把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帮助村里早日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张庆伟强调,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关键要铸入思想、见诸行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以更严更实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思想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理解“三严三实”的战略意图,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领会“三严三实”的本质要求,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二是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核心价值追求,持续加力锤炼、增强行为自觉。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把严守党的纪律作为政治本色,把全面依法行政作为行为准则,把坚守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底线,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净化思想的武器、对照检查的准绳、整风整改的标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遵守、形成习惯。三是把“三严三实”作为谋事创业做人的基本行为准则,时刻勇毅坚守、增强实践自觉。对崇礼而言,就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申办冬奥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结合起来,主动抢抓大机遇,让优势显出来;推动容貌大提升,让环境靓起来;培育冰雪大产业,让经济强起来;拓展发展大空间,让市场活起来;促进民生大改善,让群众富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庆伟还来到市农科院,就“张杂谷”的发展有关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关键词:发展,工作,群众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