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塞北管理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步措施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26 11:0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三严三实”总要求,提升做人做事精神境界,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塞北管理区开展专题教育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专题研讨

  1.时间安排

  专题研讨时间安排在6月1日至11月30日。每个专题大体2个月时间。

  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6月1日-7月31日)。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红色察哈尔精神。

  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8月1日-9月30日)。主要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和吉鸿昌“做官即不许发财”、马宝玉“用共产党员的行动表示我们的忠诚誓言”等革命精神。

  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10月1日-11月30日)。主要学习“四大法宝”和相关法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2.研讨方式

  一是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是集中学习。主要采取专家辅导、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宣讲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

  三是座谈交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开展专题座谈交流。

  二、蹲点调研

  1.时间安排

  区级领导蹲点调研时间为6月上旬,驻点时间不少于3天。

  2.调研内容

  一是讲好专题党课。在联系点讲一次专题党课,重点讲清楚“三严三实”的意义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二是走访党员群众。开展入户走访,尽可能多地走访党员群众,召集群众座谈,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拉近与群众距离、增进感情。

  三是办好惠民实事。针对调研了解到的问题,重点选择近期能够帮助解决的事情,尽快办实办好。结合“春雨行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开展“结对联亲”,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是化解信访矛盾。在调研过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诉求合理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主动了解群众诉求,主动排查掌握和化解信访矛盾隐患,做到边调研、边受理、边化解。

  三、狠抓经济工作

  1.抓好经济运行。各部门要深入到基层一线,通过现场协调、现场办公的方式,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技术、产品、营销、市场等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促使企业发展进入良性循环。特别要加大对新建企业、新上项目的扶持力度,迅速壮大总量、提升质量,形成新的经济支撑点。

  2.抓好项目建设。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统揽,以“乳业提升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东大门和沙梁子两个养殖园区建设,力争塞北田园生态、张家口昌江牧业、张家口欣源牧业3个养殖项目和塞清环保牛粪资源综合利用、生物发酵胡萝卜深加工、鑫宝牧业农光一体化等项目近期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中信肉牛加工、现代牧业四期、绿旭康GMP兽药加工、华电塞北4MW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

  3.抓好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塞北生态资源优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区被省工信厅列为承接北京食品加工产业重点基地的机遇,提前研判产业转移信息,加大食品加工、高端乳制品加工等重点财源项目的招商力度,努力开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4.抓好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建设。坚持围绕“整区创建、一区四园”的总体思路,将乳、薯、草、肉四个园区建设成为集中规模连片、种养加游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链条完整的的现代农业特色园区;充分发挥国有土地集中连片的优势,着力培育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以乳品加工、生物产业、高效种养殖业和现代农业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做优基地、做深加工、做强产业,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质量水平。

关键词:专题,学习,建设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