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教育部不点名批评抢夺考生:遵守招生纪律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5-06-30 22:2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近期被高度关注的北大、清华两所知名学府在高考录取中抢夺高分考生的事件,昨晚,教育部在其官方微博上进行了不点名批评,要求“相关高校遵守招生工作纪律”。

  为了争取各地的高分考生填报本校志愿,北大、清华两校在一些地方的招生组明争暗斗,不仅有“隔离高分考生不让对方接触”的现象,甚至还有两校的招生组成员在高分考生家里、学校发生当面冲突。

  针对这一现象,教育部昨晚通过其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做出回应:“教育部历来高度重视维护高校招生工作秩序,明确规定高校‘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学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对于近日媒体报道的个别高校以不当方式吸引高分考生报考的现象,教育部已要求相关高校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秩序。”

关键词:招生,教育,考生,工作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