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头条关注

张市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01 10:5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汇报,并就下步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各项对策措施考虑得周全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对重点部位、重点工程、重点区域,要全面细致排查,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将防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严格实行分片、分段、分点包干责任制,将责任层层分解,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区域、每一个时段都有人值守。市委常委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对各自联系县区的指导;各县区党政一把手要细致研究、周密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要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加强情况沟通,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和物资储备,把防汛减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防洪抗洪能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把抗旱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对待。要做好信息预测,密切监测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对降雨情况的预测分析,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为抗旱指挥决策提供依据。要制订具体预案,因地制宜加强抗旱指导,适时采取人工增雨作业等有效措施,提高农业减灾避灾能力。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抗旱意识,提前做好抗旱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把抗旱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抗旱,防汛,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郭洪杰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