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河北心连心艺术团为历史文化名村送文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崔永胜 王文斌 张世豪 2015-07-01 12:2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现场。张伟 摄

演出现场,背后的大山即为鸡鸣山。崔永胜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8日电(通讯员崔永胜 王文斌 记者张世豪)6月8日上午,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中国梦•赶考行——走进美丽乡村”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全国历史文化名村--怀来县鸡鸣驿村。为这里的老百姓送上了一道文化饕餮大餐,吸引近千人观赏演出。

  演出现场,周边村庄的群众也争相前来观看。演出中,艺术家们把一个个精彩节目倾力奉献给广大观众,有荡气回肠的舞蹈《鼓舞飞扬》、有专门为基层群众创作的《为农民兄弟唱首歌》、有国家一级演员带来的河北梆子选段、有全国魔术大赛银奖得主演绎的精彩魔术。“心连心”艺术团还特意创排了一些更加接地气的节目,如音乐快板舞《善行歌》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鸡鸣驿村是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在怀来县的重点帮扶村,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成绩显著,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的居住环境都得到了有效改善,特别是正在准备实施的光缆有线电视入乡、入户工程将极大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党的声音及时传到千家万户。

  “中国梦·赶考行——走进美丽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是河北省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基层群众送来了一场文化大餐,使老百姓真正体会到了党的关怀、政府的关爱,而且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将不断助推活动持续开展,真心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共建幸福村庄、美好家园。此次在张家口市将为基层老百姓演出十场,极大地丰富广大农村的文化生活。

关键词:心连心艺术团,历史文化,名村,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