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纪念建党94周年 张家口市举行地书笔会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华 纪坤 2015-07-02 16:0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书笔会活动开幕式。 张华摄
书法家们现场奋笔疾书。 张华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1日电(张华 助理记者纪坤)潺涓清水河,清波润梦笔;激情红七月,地书寄豪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1日上午,由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张家口市群艺馆、张家口市诗联墨群艺社、长城网张家口频道联合承办的张家口·大好河山“百姓一家亲”地书笔会活动在张家口市展览馆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我国自古即崇尚书法艺术,有甲骨文、竹简、纸书等诸多表现形式。近年来地书盛行,逐渐成为书法家练字的一种方式。现代地书艺术不仅继承传统,同时也是一种对传统艺术的创新,兼具修身养性,强健体魄的功能,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邀请了张家口市12名书法家参与,现场共吸引了近百名群众驻足参观。建党94周年的大背景下举行此次地书笔会活动,以“志笃心宽,故乡情寄地书情,喜颂小康岁月;水清笔健,百姓梦连中国梦,畅书大好河山”为主题,旨在弘扬国粹,活跃张家口市群众文化生活。

关键词:张家口,活动,建党节,地书,书法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