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经开区社区获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建巍 张力涛 张世豪 2015-07-09 04: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7日电(通讯员吴建巍 张力涛 记者张世豪)7日获悉,张家口经开区南站街道开发区社区被授予“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成为张家口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社区。

  据悉,“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评选需经县区推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省人社厅组织验收并报人社部备案。“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评选条件包括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就业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三项指标均不低于95%;无失业半年以上人员;连续三年就业服务工作无群众有效投诉等。

  近年来,张家口经开区社区积极推动社区就业工作。他们大力宣传普及劳动就业法律法规及优惠政策,通过完善各类就业服务台账,不断完善未就业人员跟踪服务管理;协助工会、妇联、就业部门、家政公司及用工单位,为辖区居民不定期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对大龄、残疾、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一帮一”服务,取得积极成效。

关键词:张家口,经开区,就业,社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