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河北省张北县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速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树军 王英军 张世豪 2015-07-09 04:4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8日电(通讯员张树军 王英军 记者张世豪)今年以来,张北县突出“高效、节水、生态、富民”要求,推动了“菜、奶、肉、薯、粮”等优势农业产业向规模化、组织化、产业化方向转型。

  大园区引领。今年,张北不断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完成了3.16万亩高标准农田、42.11公里农田路网建设,增强辐射带动力,打造一流的示范园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对接,建立起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机制,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

  产业化带动。着眼生态涵养、增加农民收入,张北通过减少蔬菜,稳定粮油,增加甜菜、燕麦和马铃薯种植面积,发展以食用菌为主的设施农业,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抓好宏文、伊利两个奶牛现代牧场和盛泰、满红两个肉牛养殖基地建设,全力推进中粮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力争全县奶牛、肉牛、生猪存栏分别达到6万头、4.5万头、35万口。

关键词:张北,现代农业,产业化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