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曙光公司:已开始研发“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7-13 17:4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天津7月12日电(记者周润健)高性能计算机是一个国家综合科技实力的体现。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继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星云”之后,“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7000已开始研发。

  历军介绍说,曙光7000是曙光公司为适应未来市场需求设计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从处理器、高速通信网络、大规模存储系统、系统软件到应用软件全面采用自主技术,安全可控。

  “曙光7000不是通用机,它是为某种应用而量身定制的大型机,要想‘吃透’应用,难度很大,周期会很长。”历军说。

  历军同时表示,作为国内高性能计算机领军企业,近年来,曙光公司一直注重高性能计算的应用,并正在逐步向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迈进。转型后,曙光将成为“信息+数据管理”服务供应商,并通过合作伙伴形成应用生态系统,构建覆盖全国的信息化、大数据管理服务网络。

  “截至目前,曙光已经在无锡、深圳、重庆等全国10个城市建设了云计算中心试点。从试点的效果来看,确实给城市的管理能力带来大幅度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历军说。

  以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等机构为技术依托的曙光公司,成立于1996年,实现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的产业化生产,构建起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服务器产业链。2008年,该公司推出了我国首款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关键词:曙光公司,计算机,超级计算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