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万全县

万全县着力打造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14 11:2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携手申冬奥两大机遇,大力实施“文化活县”战略,遵循不搞大拆大建、不建假古董、修旧如旧的原则,启动了万全卫城保护性开发工程,力争三年内投资1.4亿元全部完成抢险修复工程,投资2.5亿元建成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以此推进全县形成东有市产业集聚区、西有万全经济开发区、北有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的“品”字形发展格局。

  万全卫城保护修复工程是万全卫城文化旅游区的龙头项目,在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的支持下,万全县把其作为全县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来抓,完成了万全卫城总体保护规划。国家文物局拨付专项资金1250万元,县内筹集修复资金1.4亿元,对城墙外50米、内15米范围内的307户居民进行了房屋征收,目前已完成房屋征收85%,并有234户被征收户喜迁安置房。

  在此基础上,政府投资2.5亿元,大力推进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利用粮库旧址建设长城卫所博物馆,施工图纸设计完成,设计建筑总面积6600平方米,近期将开工建设;利用城关小学旧址建设博物馆嘉禾书院,目前施工图纸设计完成,设计建筑总面积6400平方米,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利用原矿机厂旧址建设中国纪录片创作基地和工业展馆,占地70亩,主要进行纪录片拍摄、游客摄影体验、拍摄技术培训等。同时,推进主体街道改造,大力建设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生态景观,重点打造了“802”观礼台千亩生态林暨观光采摘园等4大生态绿化景观区,目前共栽植各类苗木7.8万株。

关键词:万全,产业园,园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