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直通民生

商贩占道市民出入张家口胜利公园碍事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16 10:0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3日,平日依靠轮椅出行的张家口市民孟先生致电新闻110热线,反映在桥东区胜利公园门口,一些商贩占据入园通道摆摊经营,致使市民尤其是乘坐轮椅进出公园的市民很不方便。孟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商贩不要堵塞入园通道,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游园环境。

  商贩把胜利公园出入通道堵得严严实实。

  当日上午,记者在胜利公园门前的林园北街看到,道路两边的便道上聚集着大量商贩,所售商品从日用百货到蔬菜、瓜果、衣物、花卉等一应俱全,而且越是靠近胜利公园,摊位的密度越大。记者注意到,为防止社会车辆和商贩占据胜利公园入园通道,园方在公园入园通道的空地上竖起了约30厘米高的铁护栏。然而,由于每天清晨到胜利公园健身的市民众多,并且锻炼完身体后顺便购买一些蔬菜等,一些商贩为了抢占商机,索性在铁护栏外摆摊经营,占据了入园的通道,造成市民出入很不方便。

  患有半身不遂孟先生说,他家住在林园北某小区,依靠电动轮椅出行,平日他经常到胜利公园休闲娱乐,但由于商贩占据入园通道经营,使他每次进出胜利公园很不方便。“商贩把门口占得严严实实,道路上往来车辆又多,像我这样行动不便的被挡马路上只能干着急。”

  经常到胜利公园晨练的市民张先生同样深有体会,他说每逢周末,公园门口更成为商贩的必争之地,进出公园的通道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货摊,市民只能从摊位的空隙中穿过,更何况一些乘坐轮椅市民,出入公园更是难上加难。

  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林园北街的农贸市场确实方便了市民,但商贩不应该为了抢占商机,占据公园通道摆摊设点,希望商贩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管理,为市民创造一个便利的游园环境。

关键词:公园,商贩,市民,通道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