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蔚县

蔚县民间剪纸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17 10:4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3日,“剪彩冰雪、热盼冬奥”——蔚县民间剪纸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展。展览以剪彩冰雪、热盼冬奥为主题,内容涉及冬奥形象、冰雪民俗等四大系列十多方面内容。展出时间从7月13日至19日,为期一周。

  此次展览的剪纸作品是第五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剪彩冰雪、热盼冬奥”王老赏剪纸艺术奖全国剪纸的征集作品。从全国26个省、自治区85个市、县的330名剪纸艺术家及爱好者的396套490幅入选作品中精心挑选,作者覆盖吉林、广东、河南、山西、河北等多个省市。表现了全国人民助力京张申奥的热切心情。

  中华世纪坛是中国第一家以世界艺术为收藏、展示、研究对象的公益性国家文化事业机构,影响力巨大。此次展览是配合第11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进行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是北京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延续至今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展示活动,是重要的奥运文化遗产,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作为体育文化的一部分,“剪彩冰雪、热盼冬奥”——蔚县民间剪纸艺术展向全国和世界人民充分展示东方剪纸艺术的独特风情和神奇魅力。

关键词:剪纸,艺术,冬奥,冰雪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