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河北沽源入列国家贫困革命老区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7-19 22:0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19日讯(通讯员许爱英 梁志刚 记者张世豪)19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贫困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意见》,沽源被列入40个国家贫困革命老区县之一。

  沽源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45年7月7日在莲花滩乡丁庄湾村、缸房窑自然村,建立了县第一个党支部。近年来,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改变落后面貌,树立山区典型,沽源以“红色圣地,产业转型,生态文明,特色文化,共同富裕”为核心内容,因地制宜力促红色革命老区发展。沽源在丁庄湾村建立陈列馆,全面征集革命遗物、文献、照片等陈列品,征集有关革命故事;在缸房窑自然村复原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现场,并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和制度建设,发展红色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同时,沽源还积极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大对革命老区各项事业的扶持力度,取得积极效果。

关键词:沽源,革命老区,贫困县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