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承德对医院违规使用彩钢板“亮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21 10:2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7月19日电(祁伟艳)自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承德消防兴隆大队对全县范围内的“五类场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依法查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拆除了违规建筑。7月15日,承德消防再次重拳出击对辖区博爱医院违规使用的彩钢板房建筑进行依法查封,有效震慑了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医院主楼二层设置在芯材为易燃材料聚氨酯泡沫的彩钢房内,聚氨酯泡沫材质极易燃烧,且燃烧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如不及时排除隐患,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保障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相关规定,当场对该医院主楼二层进行了临时查封,向该单位负责人强调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临时用房的危害性,积极帮助该单位负责人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消防执法,在规定期限内对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整改,用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材料重新装修,全力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

  此次执法行动,以铁的手腕整治彩钢板违章建筑,有效震慑了辖区内搭建彩钢板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对存在违章建筑的单位敲响了“警钟”。下一步,承德消防兴隆大队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手段,深入开展彩钢板临时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营造夏季消防安全的良好环境。

关键词:彩钢板,违规,消防,建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