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石市市民自投十余万拍成抗战纪录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7-21 10:2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查阅战役相关史料、探访多地纪念馆、寻找抗战老兵……近日,省会43岁的市民吴九院自投十余万元,历时3年拍摄的抗战纪录片《乏驴岭的九天九夜》杀青。

  该纪录片片长40分钟,以史学专家讲述、3名在世抗战老兵回忆、还原昔日场景等方式,详细讲述了发生在井陉县的乏驴岭战役情况。“乏驴岭战役是娘子关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还原历史、记录历史。”吴九院说。

  据吴九院介绍,1937年“七七事变”后,日军进攻娘子关。当年10月,国民革命军38军17师师长、爱国将领赵寿山,带领全师13000多人坚守乏驴岭,与日军展开殊死拼杀,战斗进行了9昼夜,死伤万余人,与当时八路军进行的长生口伏击战呼应,迟滞了日军行动。后来,赵寿山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副司令员等职务。

关键词:抗战,纪录片,战役,日军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