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秦皇岛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80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7-21 10:2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纪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狠刹“四风”,今年以来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80起,处理10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8人,通报曝光28批50人次。

  针对“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较为突出等问题,市纪委在做好日常检查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重要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各类“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以来,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税务、商务等部门,累计组成68个检查组,出动人员160余人次,明察暗访436批次,对365家商场、超市、酒店、购物中心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节礼、购物卡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85处旅游景点和居民小区是否存在公款招待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对273个单位和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节假日值班带班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正风肃纪的严查高压态势,绷紧了党员干部的党纪意识之弦,而不断创新的工作形式,更拓宽了监督的渠道和手段。“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自去年8月上线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和欢迎,上半年,共收到群众投诉举报223件,并已全部办结。为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市纪委向全市下发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使用“四风问题人人拍”的意见》,明确了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完善了奖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四风”顽疾监督工作的积极性。

  针对“为官不为”问题,市纪委监察局印发了《关于整治“中梗阻”问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派出暗访组,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专项整治,现已查处问题18起,处理2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充分开展“电视问政”,截至目前已直播问政三场,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市直部门“一把手”共31人进行了现场解答。

  为保证“电视问政”反映的问题得到落实,市纪委建立了跟踪督办机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敦促问政对象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问题,检查,纪委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