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下花园区强化德育教育紧抓教学质量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1 21:5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区树立抓德育就是抓教学质量,抓德育就是抓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学校德育教育,提升学校教职员工及学生的道德素质及办学质量。

  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开展的“践行师德规范,拒绝有偿家教”师德活动月,通过电视、网站、媒体等形式公开进行师德、师风承诺,全区600余名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50余名教师参加了以“教书育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师德征文比赛活动,10余名区师德标兵到全区13所中小学进行了师德演讲。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区教育局根据学生实际,编写了具有本区历史文化、人文内涵的校本课程,增强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培养学生热爱家乡、感恩家乡、回馈家乡的美好品质。今年以来,全区13所中小学围绕传统国学、历史精髓开展了征文、成语大赛和三字经诵读等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感,激发了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

  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班主任“致家长一封信”征文评选活动、“中国梦赤子情”网上签名寄语和网下道德实践活动,以及“新华杯”中小学生讲故事、演讲比赛等,创建了以学校街小学为代表的书香校园、后堡街小学为代表的安全校园、上花园小学为代表的绿色校园等一批特色校园,全面形成了内涵式、高品位、创新型的校园文化体系。

关键词:师德,学生,小学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