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塞北管理区投资670万元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志国 张世豪 2015-07-23 10:0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塞北管理区土地整理项目完成后的种植情况。邢天君摄
农业种植情况。邢天君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22日电(通讯员陈志国 记者张世豪)入夏以来,北方地区普遍干旱,然而走进塞北管理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却呈现另外一番景象“马铃薯、胡萝卜、燕麦草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台台指针喷灌机正在降雨作业,形成的雨雾,宛如一条条白色巨龙舞动在绿色海洋之中”。

  塞北管理区属典型的农牧交错带,自然降水稀少,素有“十年九旱”之称,农作物产量低而不稳定,严重制约了农牧业的发展。近几年,塞北管理区以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目标,以治理土地沙化、发展现代节水灌溉为抓手,通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职工群众收入。现已形成以发展马铃薯、燕麦、青贮玉米等特色产业种植。

  2015年塞北管理区投资670万元,在小城子管理处黄湾村改造建设高标准农田6270亩,新打机井4眼、维修配套机井2眼;购置安装指针式和平移式喷灌机4台;新修田间砂石路4.5公里、种植农田防护林1410亩。该农田改造项目建成后,通过对“田、路、林”的综合治理使项目区内土地成为旱能浇、涝能排,科技含量高的高产、稳产、节水高效土地,水土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利用,进一步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极大地调动当地农民从事种植业的积极性,为全区每年新增粮食农作物生产能力300.77万公斤,增加农业总产值464.84万元。

关键词:张家口,塞北,管理区,现代农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