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实行积分管理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24 17:5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3日讯(记者解哲琳)日前,石家庄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通知,将在全市试行青年志愿者积分管理和星级认定制度。今后,注册成为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将获得积分,在自己有困难时也可以用积分获得免费的志愿服务。

  《通知》规定,注册成为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参加并服从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安排的志愿服务活动,认可积分管理办法的,可以纳入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积分管理系统。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县(市)区、高校、企业青年志愿者协会审核确认,每服务1小时可获得2分。积分每年进行累计相加,达到200分的志愿者,获得一星级青年志愿者称号。依次类推,最高获得五星级志愿者称号。志愿者累计达到3000积分以上,或持续10年满1500小时,还将被授予终身荣誉奖。

  凡是荣获星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有志愿服务需求时,可以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出申请,由协会协调相关志愿服务集体或个人提供相应时长的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终身可获得志愿服务帮助。

关键词:志愿者,积分,石家庄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