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网络热点

索马里恐袭致中国1名武警罹难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5-07-27 21:4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7月26日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英媒称一名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在此次袭击中遇难。随后有国内媒体称,外交部证实本次袭击导致中国驻索马里使馆1名武警罹难,3名武警受伤。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去年10月正式复馆后在“半岛皇宫”酒店办公。据此前消息,本次袭击造成酒店部分楼体坍塌,中国大使馆所在部分房间受损。

  摩加迪沙警方介绍,一名汽车炸弹袭击者在酒店门口引爆炸弹,酒店部分建筑倒塌,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半岛皇宫酒店距机场大约5分钟车程,在机场安全区外,平日宾客多为索高级政府官员和外国人。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位置在这座六层酒店的最高两层。

  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并称此举是为了报复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在索南部对其发动的围剿。

  据悉,“青年党”武装人员25日在摩加迪沙枪杀了一名索马里议员。该组织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和邻国肯尼亚多次发动袭击。

关键词:中国,索马里,袭击,酒店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