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遵化沙石峪:葡萄飘香 八方游客尽享采摘乐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周宏武 王双利 孙博 金宗明 2015-09-10 15:3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沙石峪葡萄飘香醉游人

沙石峪葡萄飘香醉游人。孙博 摄

  长城网唐山9月9日讯(周宏武 王双利 孙博 记者 金宗明)近日,“追忆沙石峪精神——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在河北省遵化市沙石峪村开幕,近千亩紫如宝石、香甜似蜜的葡萄挂满枝头,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体验生态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沙石峪这个曾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奇迹的小山村,秉承“当代愚公”精神,着力发展精品绿色农业和生态旅游,引导村民建起了以玫瑰香葡萄为主,樱桃、李子等为辅的采摘园。如今,沙石峪村葡萄种植面积已有1200多亩,产量160万斤,年人均纯收入9000多元。

  据悉,文化节期间,游客还可看到改革开放30多年来沙石峪成果展,走近沙石峪纪念馆、万里千担一亩田纪念地、大口井、愚公洞等历史遗迹,感受老一代沙石峪人愚公精神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

关键词:沙石峪,葡萄,生态,采摘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