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专题库

张家口广大党员干部谈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5-10-16 18:4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新的标准和要求开创发展新局面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王宋平左文婷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的工作总要求,为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新图景。全会的召开,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不少党员干部认为,全会准确把握了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历史机遇,做出了科学、详实的战略部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把全会精神迅速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创新思维,真抓实干,开创张家口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

  崇礼县委书记李莉说:“崇礼将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抓住奥运机遇,加速跨越赶超,树牢‘奥运+’理念,做好做足奥运这篇大文章。一要完善奥运规划。积极聘请国内外顶级设计单位,编制完善《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奥运零碳专区’能源规划、美丽乡村建设五年推进等规划等,以高标准的规划引领发展。二要做强冬奥产业。以‘高端、智能、绿色’为导向,大力发展‘冬奥+体育’‘冬奥+文化’‘冬奥+旅游’‘冬奥+生命科学’‘冬奥+可再生能源’ ‘冬奥+绿色生态’‘冬奥+智慧城市’产业,打造冬奥产业带。三要建好奥运城市。加快启动奥林匹克公园、奥体健身中心、智慧旅游营销平台等项目建设,大力完善以水电路气讯、垃圾和污水处理为主的基础设施,以餐饮、娱乐为主的服务功能,以高铁、高速公路、通用机场为主的综合交通能力,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

  连日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表示,全区广大干部要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总要求,抓住、用好三大历史机遇,及下花园作为国家资源转型城市的机遇,准确把握当前国家、省、市形势,着力做好生态、环保、转型等文章,齐心协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通过改进作风,锤炼干部,全力进行各项工作的年终冲刺,为建设“山水花园·智慧城市”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市文联主席薛美华表示,今后文联组织要从服务中心工作、文艺惠民为民、出精品育人才、夯实组织建设、加强文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等方面抓好全会精神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研究,大胆探索,创作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为全市绿色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针对全会表决通过的三个专件,市委党校教授张萍认为,所谓机遇,就是解决自身难题和困境的有利条件,三个专件就是帮助我们解决如何真正抓住机遇、实现大发展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因地制宜、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张家口绿色崛起新局面。

  “市委书记侯亮在市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大仓盖镇与主城区毗邻,具有优越的区位、交通和资源基础优势,我们要紧抓三大机遇,借助望山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张家口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空港型经济’和‘城郊型经济’,打造‘环境优美、产业配套、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卫星城镇和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宣化县大仓盖镇党委书记李占魁在谈到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时说。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铸也表示,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改善工作、文明街道创建工作,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关键词:张家口,市委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