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爱心企业重阳前慰问抗战老兵和贫困户老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10-20 21:3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慰问品。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王海涛和老伴毅鹤同爱心人士在一起。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百岁老人梁任氏四代同堂。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慰问贫困老人,老人居住在市区的平房中,由70多岁的女儿照顾,生活条件很艰苦。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19日讯(记者张世豪)重阳节前,华夏人寿张家口中心支联合张家口市长青路社区、白山北社区、白山南社区等社区向11位抗战老兵和贫困户老人送去了慰问品。

  1927年出生的王海涛籍贯是石家庄市平山县,12岁参加革命,抗日战争期间他和战友、同事们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地斗争;抗日战争胜利后,他服从党的调动来到张家口,曾参加了坝上剿匪等战斗,参与了张家口市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为张家口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年,他和老伴毅鹤都荣获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93岁的肖培发于1940年入伍,据他的女儿肖艳平回忆:父亲已经患老年痴呆十余年了;此前,经常会讲一些抗日战争期间的故事,他曾在绥远参加抗日的战斗;有一次他半夜两点出走,直到凌晨四五点才找回,回家后他大喊“胜利了!”,有时候他不认识我们,但是脑子中依然还有对日战斗胜利的画面。

  ……

  活动中,举办方将米、面、油、奶以及老人专用的洗脚盆送到这些抗战老兵和贫困户的家中,收到慰问品后,这些老人都非常高兴。

关键词:张家口,重阳节,抗战老兵,贫困户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