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魏县郭俊奇深夜拾金不昧 苦寻失主6万元全部归还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德峰 郭海民 2015-12-01 11:1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失主将锦旗送到郭俊奇手里。 王德峰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30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德峰 郭海民)“谢谢郭检察官!谢谢你们夫妻的大恩大德!”近日,在魏县检察院大厅,来自该县凤荷园小区物业公司的职工小任,与单位职工老常一起送来一面“拾金不昧、最美夫妻”锦旗,感激地从青年检察官郭俊奇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6万元现金。

  时间回到三天前的11月23日夜10点钟,北风呼啸,雨雪交加,在魏县县城生态公园东南角,青年检察官郭俊奇接上外出串门的妻子凡卫苹,一起推着电车步行走向在附近租住的家。刚拐入路南小斜巷,凡卫苹借着电车灯光,发现路边有一沓纸币。“俊奇!看这是啥?”俊奇捡起来一看,是人民币!“是钱?还是冥币?”借着灯光往前看,不远几米还有,他们接连捡起六沓。“真是钱!怎么办?是谁这么粗心大意掉的?”郭俊奇焦急的说道,“失主如果知道钱丢了肯定非常着急,咱在这里等等吧!”

失主与郭俊奇亲切握手。王德峰 摄

  夫妻俩在雨雪中等了二十多分钟,也没见有人来找,夫妻俩一边走,一边问过路人和沿街门市还开着门的商户,他俩带着失落感回到家中,夫妻俩一夜无眠。第二天一早,郭俊奇带着钱来到单位,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在网站、微信和县电视台上发布信息寻找失主。

  原来,23日夜,魏县县城凤荷园小区物业职工小任因单位需要用钱,酒后疏忽,随身所带6万元现金丢了。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发现,就急匆匆来到县城管局,寻找监控录像资料,得知钱已经被郭俊奇、凡卫苹夫妻捡到,交检察院单位保存。于是,小任和检察院取得联系,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郭俊奇是魏县泊口乡郭野冲村人,1979年出生,父母都是普通农民。他1999年参军到甘肃服役,期间表现优秀并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2月从部队转业到检察院工作。由于工作踏实认真,积极肯干,从一名普通干警很快成长为计财科副科长,管理着单位财务、办公室后勤供应、法警队资料信息等多项工作。妻子凡卫苹是同乡崔野冲人,1982年出生,父母也都是普通农民。2002年大名师范学校中师毕业后到本乡教书,2013年来到县城第三完小。两人2006年结婚,生育一个女儿,现在上小学,是一个普通而幸福的三口之家。

  “一下子捡到五六万块钱,非常意外!我们条件虽然困难,租房住,但是我俩都上着班,挣着工资,这钱我们不能花,必须尽快还给失主,否则良心难安!”郭俊奇回忆起当时的感受,真诚的告诉记者。

关键词:拾金不昧,检察官,魏县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