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大众娱情]廊坊:300余场演出贴近百姓文化惠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滕佩智 2015-12-16 15:2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1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滕佩智)12月15日,记者获悉,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 “文化共享绿色廊坊”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巡演活动已在大厂评剧歌舞团拉开帷幕。

  12月11日,在活动开幕演出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展示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建设成果。整场演出内容新颖、气氛热烈,歌曲、相声、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引来观众阵阵喝彩。“此次巡演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发展,让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公共文化的阳光雨露。”廊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永生说。

  据悉,此次巡演活动共分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果巡演、“文化演出下基层综艺演出”、“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戏曲精品文艺演出四个系列,自2015年12月开始到2016年4月前,将在廊坊全市范围内组织演出300余场,深入到农村大地,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送到百姓身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加大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文化惠民演出的方式让市民大众共享创建成果,号召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为廊坊市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实现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据了解,2013年11月,廊坊市正式获得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资格,在两年的创建周期里,廊坊市的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体制保障更加健全、设施网络更加完备、文化队伍更加壮大、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

关键词:廊坊,演出,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