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家口新闻

“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首站在万全县启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1-15 17: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琳记者宋维根)如果有一天您在大街上碰到手上戴有“黄手环”的老人在徘徊时,请您上前问一问,看看老人是否找不到家了,如果找不到,请您通过拨打手环上的应急电话,帮助老人平安回家。1月14日,由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让爱回家———温情黄手环关爱老年人”大型公益活动首站走进万全县,免费为符合条件的200位老人发放了爱心“黄手环”。

  活动现场,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详细地给咨询的老人介绍“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并帮助老人将个人信息进行登记、编码。前来领取黄手环的老人或家属们纷纷表示,“黄手环”携带方便,设计显眼,这样子老人独自出门放心多了。“这个活动实实在在关爱我们老年人,‘黄手环’就是我们的定心丸。”72岁的居民张玉科当天特意来到现场为自己领取了“黄手环”。

  万全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今后,会联合县民政部门对各乡镇、社区需要领取“黄手环”并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进行统计,尽快将“黄手环”发放到有需要的老年人手中。同时将大力宣传“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及好处,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黄手环”。

  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万全县负责人刘琦介绍,“黄手环”内嵌的卡片是一个编号,就像汽车的牌照,后台系统专门记录老人的家庭信息,这样就不会泄露老人的家庭信息。今后只要爱心人士打手环上的电话,通过后台查询到老人的信息后,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走失老人回家。同时,他们将在万全县汽车站路西的宏兴机电店内设置长久的“黄手环”登记处,有需要的让老人可随时登记领取。

  在此,本报特别提醒:已电话报名但未领取“黄手环”的老人或其家属可于1月16日上午9:00至11:30,携带老人身份证、子女的联系方式到桥西区西坝岗路二中正对面的“久康益生健康乐园”免费领取“黄手环”,领完为止。咨询电话:4000907555、40008111133。

  逾期仍未领取的老人或子女,可于每个星期六的下午3点至5点,到经开区九克拉公寓西门山东商会负一层张家口蓝天救援队联络处(张家口火车南站附近)领取,领完为止,咨询电话:15028369958。

关键词:万全县,公益活动,黄手环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