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法制交通

赤城县检察院去年追诉漏犯18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1-29 16:0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王伟世贵)赤城县检察院在审查起诉工作中,始终坚持“指控犯罪与诉讼监督并重”的理念,充分发挥刑事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在追诉漏犯漏罪工作上下功夫,取得了良好的法律监督效果,仅去年就追诉漏犯18人,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去年该院接收了田某某、刘某某、赵某涉嫌盗窃铁精粉一案,办案人员通过认真审查发现,本案中涉案人员陈某某明知是盗窃所得赃物而予以转移、窝藏,其行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而公安机关在起诉意见书中对陈某某的行为未作任何说明。可案中证据材料反映田某某、刘某某、赵某在密谋盗窃赤城县某磁铁矿采选有限公司铁精粉后,为寻找藏匿铁精粉的地点,找到陈某某,实情相告许以好处,陈某某便和几人一同到赤城县龙关镇三岔口村寻找赃物藏匿地点,陈某某怕被人发现还购买塑料布将被盗的价值69768元铁精粉盖住,直至案发。针对此情况,该院建议公安机关将陈某某缉拿归案。日前,该案宣判,陈某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在追诉漏犯漏罪工作中,赤城县检察院公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案件质量复查活动,重点检查是否有漏罪漏犯未予追究的情况,同时该院将追诉任务完成与否直接列入年度工作考评,并作为年度考核奖励的依据。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积极依法行使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追诉权,赤城县检察院强化追诉漏犯漏罪工作有效地改变了“重办案、轻追诉”的局面。另外,该院公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并完善了长期性的追诉工作机制。

关键词:赤城县,检察院,追诉,漏犯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