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分会场)在沽源开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2-05 11:1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500米速滑比赛。武殿森 祝汉国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泽民通讯员梁志刚)2月1日,以“冰雪冬奥梦阳光沽源情”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沽源县开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和内蒙古五省市、自治区的18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将在两天的时间内参加10余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本次体育大会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项目包括男女速滑500米、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冰上龙舟团体赛、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等7项竞赛项目。此外,大会还设立了冰上体验项目,让更多青少年体验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

  据了解,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除了设立牡丹江镜泊湖主会场外,还设立了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6省(区市)级分会场,形成了全国冬季阳光体育活动大联动、青少年体育大联欢。沽源作为全国赛区的分会场之一,融入了更多的奥运元素,让参赛队员们感受到了迎接奥运会的浓厚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市委副书记何江海,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有关领导出席。朱英宣布开幕,何江海致辞。

关键词:青少年,体育大会,沽源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