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头条相关

我区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3-15 17:59:50

  3月5日,我区在区机关办公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照平出席会议,并就全区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重要讲话。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张区长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指示要求,结合实际,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集中力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将各岗位负责人责任层层分解,切实做到把工作抓实抓好。三是加强监管,有效降低安全生产风险。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监管行业领域,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根源上降低和杜绝安全风险。四是协同作战,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具体工作。

  针对消防安全工作,张区长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必须常态化、专业化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类消防隐患能够及时消除。二是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各企业单位要全面负责,认真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消防监管。公安、安监、食监等部门要落实消防监督管理职责。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扎实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强化工作问责。主要领导要亲历亲为,亲自推动落实,对出现消防安全问题的单位,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任桓对全区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王众力传达省安委会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两会”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上,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向区政府递交了2016年度消防安全责任状。

  会议由桥西公安分局局长李俊平主持。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和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及小区物业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桥西区,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