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怀安: 20辆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3-16 16:1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高景山王栋刘海峰)去年以来,怀安县积极争取中央、省级项目资金3440万元,采购电动公交车52辆,目前首批20辆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引领群众绿色出行。

  怀安县把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抢抓国家大力推广电动车辆的有利时机,争取到国家、省级资金3440万元,一次性购置了52辆纯电动公交车。其中,20辆用于替换县城旧式公交车,已投入运营。与燃油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提速快、动力足,节能环保,运行平稳。为给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绿色公交服务,怀安县抓住市级“班车公交化”的政策机遇,积极推进与张家口互通公交进程,扩大电动公交车的覆盖面,计划投放电动公交车32辆,谋划柴左线和110国道两条运行路线。去年,全县完成电动公交车配套充电基站和10个充电桩的基础建设工程,并全面推进城市公交“廊道绿化”工程,投资200万元完成国道110线全段绿化,共计栽植新疆杨等苗木22300余株,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乘车环境,提高了交通环境质量。

关键词:怀安, 电动公交车,运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