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新建崇礼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5-31 16:4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马明明通讯员郭志明)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由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新建崇礼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省政府联合正式批复,这标志着崇礼铁路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介绍,新建崇礼铁路在华北区域铁路网中是京张铁路的支线铁路,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南起新建京张铁路下花园北站,途经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北迄崇礼区太子城,大致呈南北走向,新建正线全长53.2公里,预计投资总额为66.56亿元,速度目标值250公里每小时,全线桥梁总长18公里,隧道总长22.7公里,最长隧道长度12.962公里。全线设车站一座,即太子城站。

  今后,新建崇礼铁路还可进一步向北延伸,成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进京快速客运通道的一段,对于构建内蒙古东部地区至京津冀地区快速客运新通道,进一步完善华北地区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崇礼,铁路,研究报告,获批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