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侯亮调研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7-07 14:5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王宋平)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侯亮到经开区、桥西区和桥东区调研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振兴高中教育大纲》贯彻落实及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汇报。市领导武卫东、王江、李宏、孙朝阳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侯亮一行先后调研了经开区第三小学、桥西区赐儿山路小学、旧建院改建四中、建院小学、桥东区红旗楼小学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与各区加强沟通协调,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侯亮强调,教育事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市作为欠发达地区,更应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振兴高中教育大纲》和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中升学率逐年提升,各项建设任务积极推进。下一步,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财政资金撬动更多基金投向教育建设;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通过政策倾斜、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克服困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在筹办冬奥会期间使全市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达到高标准;在教师编制、职称问题上要研究突破性的办法,保证教师待遇;要着力解决学生外流难题,把优秀生源留在张家口。

  侯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将各项建设任务盯紧盯死,确保按时完成;危旧校舍加固改建要运用新技术、新材料,确保改造后的校舍标准更高、抗震性更强;新建学校要调配优秀师资力量和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等化发展。此外,要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使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会上,市教育局、桥西区、桥东区、经开区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侯亮调研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何大为摄

关键词:侯亮,调研,主城区,学校,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