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侯亮:加快各类人才培养 提升高校办学水平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7-08 17: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侯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市属高校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高校教育的特色性、针对性,按照社会需求加快各类人才培养,努力提升我市高校办学水平。

  侯亮先后来到张家口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及宣化科技职业学院,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学科设置、培养模式、招生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亮听取了市属高校整体建设情况、部分高校建设情况汇报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言。侯亮指出,近年来,在各方面的不断努力下,我市各市属高校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效益进一步凸显。

  侯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市属高校发展,加大投入,落实政策,促进我市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大力培养学科带头人,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不断提升整体教育水平,为办好高等教育提供人才支撑。高等教育要增强教育的特色性、针对性,特别是要抓住我市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正在大力培育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和新能源、新技术、高端制造“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的有利时机,按照社会需求加快各类人才培养。职业院校还要加大与北京高校、职业院校的对接合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要与本地、外地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借助企业资源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营造有利于高校教育发展的环境,努力推动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王江、李兵、李宏、孙朝阳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关键词:侯亮,人才培养,高校,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