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关注河北旅游新业态(七):房车露营旅游新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郄晓娟 赵冉 2016-07-14 23:1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迁西房车驿站,依山傍水、休闲惬意。资料图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赵冉 郄晓娟)“车子外面是世界,车子里面是自家”,房车露营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旅游方式以其自由、个性而受到许多人的喜欢,并逐渐成为全球流行时尚。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河北的一些房车营地开始悄然出现,迁西县就有这样一处所在。

  房车露营地突出的特点是补给、休闲、文化及露营,迁西栗香湖畔房车露营地正是将这些特点全部囊括了。栗香湖房车露营地分为生态经济区、休闲文化区、房车露营区三个区域,有车位118个,帐篷酒店12顶,帐篷位50个,营地内综合服务中心、餐厅、儿童游乐场、游戏厅等娱乐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此外,营地内还能提供休闲垂钓、果蔬采摘、户外探险、露营烧烤、水上游乐、营地婚礼等特色服务项目。

  一个好的房车露营地选址尤为重要,优美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充足的项目用地是营地建设的必要条件。迁西县位于唐山市北部,燕山南麓,长城脚下,滦水之滨,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是中国的板栗之乡、林果之乡,雄伟的古长城在这里婉延伸展,,按照“环京津地区独具魅力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的定位,迁西县着力打造“诗意山水•画境栗乡”的旅游品牌,形成了以景忠山、青山关、喜峰雄关大刀园、栗香湖凤凰山等景区为主,融自然山水景观、生态休闲景观、历史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格局,并推出了宗教朝圣游、长城寻梦游、滨水休闲游、魅力乡村游等精品旅游线路,相继开发出“绿野飘香”、“秀水田园”、“栗林花海”、“长城人家”四大系列乡村旅游特色产品。这里四通八达,京沈高速迁西支线直达县城,三抚、京建、碾唐、邦宽等多条公路遍布全县。这里属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地带,面向京、津等热点旅游城市4000万人口的庞大客源市场。房车露营地建在风景如画的栗香湖畔,一定会首先满足京津冀市场的部分需求,而迁西县也计划在近年内筹备建设5处房车露营地。

干净整洁个性的房车内部,让人有种“停下来”的欲望。长城网 赵冉 摄

夜晚,伴着习习微风和家人一起点燃篝火欢乐起来。长城网 赵冉 摄
不要小看外观,有的房车可以容纳4个人的住宿。资料图

关键词:旅游新业态,迁西县,房车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