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交警支队出台八项举措规范广大车主及驾驶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陈兆月 2016-07-26 10:4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5日讯(孔大龙 记者 陈兆月)为做好个人名下大中型客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沧州市交警支队出台八项举措规范广大车主及驾驶人。

查处套牌车。沧州交警支队供图

  近一个时期以来,国内旅游客车重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预防沧州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沧州市交警支队加大了对营运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品车即“两客一危”车辆的源头监管和路面检查力度。7月22日,沧州市交警支队出台八项措施,对全市机动车和驾驶人行为做出严格的规范性规定:

  沧州市交警支队告知:驾驶大型客车需持有准驾车型为A1的驾驶证,驾驶中型客车需持有准驾车型为B1以上的驾驶证,严禁准驾车型不符的驾驶人驾驶车辆;驾驶人要按时审验驾驶证,按期换证,及时处理交通违法信息,确保驾驶证状态正常;定期检验车辆,保证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符合标准要求,及时清理车辆交通违法信息,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车辆所有人要准确详细掌握车辆使用及运行状况,对车辆的安全负责;使用性质为“营运”,但未取得相应道路运输许可的车辆,应及时到车管所变更车辆使用性质;车辆转卖的要及时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严禁“非营运”、“营转非”客车从事任何形式的营运活动;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证行车安全。

  下一步,沧州市交警支队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多种措施,重点加强对大中型客车的检查力度,严查准驾车型不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逾期未检验、凌晨2时至5时违规行驶、非法从事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严厉处罚,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关键词:交警,交通安全,措施,集中整治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