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京张携手将组织征集冬奥主题原创微电影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郭洪杰 2016-07-27 18:4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3日讯(记者张世豪 郭洪杰)13日获悉,北京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携手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蔚县人民政府组织“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6微电影主题原创征集活动。

  据了解,2022年京张将携手承办冬奥会,为喜迎冬奥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用微电影的形式讴歌时代,共同展现京津冀特有的民俗民风,传播地域文化,弘扬民族文明,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分享奥运梦的平台;同时鼓励微电影创作,发现和激励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人才,以京津冀人文为脉络,微电影主题创作为载体,宣传和提升京津冀城市形象。

  此次微电影征集内容涵盖五个单位,“蔚县美”是单元之一。蔚县位于首都北京正西,是革命老区。蔚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农业特色鲜明、矿产资源富集、是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最佳名俗文化旅游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近年来,蔚县文化旅游发展态势强劲,依托“剪纸、民俗、古建、生态”特色文化,重点提升了暖泉古镇、蔚州古城、小五台、空中草原等景区服务功能,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黄金带”,全方位展示了蔚县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关键词:冬奥,微电影,张家口,京张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