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侯亮:加速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7-29 11:3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通讯员谢峰)7月28日,市委书记侯亮到万全区就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进行调研。他强调,万全区要抢抓撤县设区等机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攻坚,加速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侯亮首先来到西山产业集聚区,就省市重点项目恒智科技园和龙辰博鳌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认真听取园区发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侯亮指出,园区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万全区要抓住用好面临的机遇,优化空间布局,着力靠大连强,加大建设力度,尽快把园区这个“口袋”立起来,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随后,侯亮深入宣平堡乡霍家房村、万全镇盆窑村和西北街村、孔家庄镇义兴堡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并进村入户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侯亮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铆足干劲、强势推进,把各项工作往前做、往前赶,提前做好工作的谋划部署,确保一开春就动工建设,努力形成大干快上的氛围,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积极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的多种模式。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与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既注重“形态美”,又带动“村民富”,确保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大幅提升。要把握和适应城镇化的大趋势,树立长远眼光,以县城、乡镇所在地和部分中心村为重点,连片打造美丽乡村亮点精品工程,确保建得成、留得住、有价值。

  在万全区棚户区改造指挥部,侯亮认真听取了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城市空间布局和扩大内需的重要民心工程。要把棚户区改造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气魄,加快进度、强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力争早日见到成效。

关键词:侯亮,经济发展,民生,保障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