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套里庄乡发展旅游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8-01 17:0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8月1日讯(通讯员刘彬彬 张凤天)尚义县套里庄乡把旅游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方式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扶贫,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群众脱贫。

  该乡制定了关于加快农村旅游产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的实施方案,把旅游发展基金纳入财政预算,加大对贫困群众参与旅游经营服务的扶持力度,让贫困群众分享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红利。目前,该乡打造了头道路塞外风情接待中心、石人地质主题公园、西城窑百年清真寺3个乡村旅游景点。

  同时,规划建设了集农家乐餐厅住宿、牧场、渔场、植物展示基地、农场、手工作坊等为一体的三道沟塞外天泉旅游度假村。截止目前,已建成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多功能餐厅住宿部,可容纳100人就餐,客房16间可容纳40人住宿;水、电、路基础设施已完善;景区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已建成生态庄园全部工程的70%。从去年试营业以来,已接待游客达1.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5万元。

  据统计,2015年套里庄乡乡村旅游实现收入50万元,就业人数150人,带动300人脱贫,让贫困群众从旅游业发展中获得了稳定收益,提高了旅游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推动了该乡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旅游,精准脱贫,张家口,尚义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