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情义哥看重建]驼梁人生产自救 重建清凉极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世柠 韩晓寒 刘俐验 2016-08-05 15:1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驼梁景区风景。平山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5日讯(记者 刘世柠 韩晓寒 刘俐验)7.19日平山县连续强降雨,山崩堤溃部分村庄被淹。驼梁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创伤,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灾害景区涌现出一批新时代的驼梁人,不等不靠积极自救,重建清凉极地。

年过花甲的老吕坚守工作岗位。平山县宣传部供图

  身先士卒生产自救的“总工程师”

  吕月明,是驼梁景区名副其实的老员工为景区默默奉献了近20年,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吕。洪水来袭,已年过花甲的老吕同志整夜蹲守在河堤旁,观看水位,及时和领导商讨防汛方案,白天又奔走在后大地村、黄土台村等危险地带和一线抢险人员一起护送居民撤离,直到无任何居民,他才撤出。

  风雨过后,为景区尽早安全运营,老吕同志挽起裤腿,抗上铁锹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不顾年老疲倦的身体,废寝忘食、身先士卒,与年轻人一起生产自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烈日下指挥清理河道淤泥的张磊。平山县宣传部供图

  不畏烈日坚守岗位的景区“中枢”

  自灾情发生后,办公室主任张磊两天两夜不眠不休,收集各片区险情信息,汇总归纳,及时向上级汇报景区最新情况,下达领导指令,随后奔赴一线疏导景区游客居民。20日为使黄土台、后大地常住居民安全撤离,他冒雨带领几个部门科长挨家挨户统计数据,联系客运公司,保证每一位居民乘车到家。景区再建恢复,在领导的安排下,他联系钩机、铲车,炎炎烈日下指挥清理河道淤泥。

环卫科正在疏通道路。平山县宣传部供图

  深入景区腹地的抢险部队

  截止21日,百瀑峡景区水位未减、情况不明。环卫科一马当先,手持木锯、铁锹等工具勇闯百瀑峡。他们边走边砍横在步游路中的受损树木,疏通道路,处理过水路面。水流湍急,所有人的衣服都是湿的,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打通了百瀑峡通往山顶的道路,带来了百瀑峡最新的情况。正是他们这种勇往直前、大无畏的精神,为景区下一步重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清扫景区周围垃圾及杂草的张龙凤。平山县宣传部供图

  巾帼不让须眉的张龙凤

  暴雨来袭,驼梁景区男员工疏导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票务科科长张龙凤主动站出来,安抚群众情绪,照顾群众生活,彻夜未眠。20日,带领全体女员工在河道危险地带站岗执勤,疏导游客。洪水过后,生产自救,各部门发挥余力。张龙凤带领女员工清扫景区周围垃圾及杂草,发挥巾帼娘子军本色。

  洪水无情人有义,面对灾难驼梁景区万众一心,不等不靠积极自救,用最实际行动捍卫了驼梁景区的利益。

关键词:平山县,驼梁,景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